常見問題

氣密窗主要的目的是於門窗關閉時,有效地減少空氣進入室內。 氣密窗不等於隔音窗,但氣密度佳的門窗,已具備一定程度的隔音效果。 隔音窗主要的目的是在降低音波的傳遞與有效阻隔音波。 隔音窗同時具備「隔音」與「氣密」效果,由於隔音窗選用的玻璃種類、厚度,鋁擠型設計與五金配件的整體搭配,能讓窗戶內外框更緊密接合,故隔音窗的整體氣密與隔音效果皆比氣密窗佳。 高品質隔音窗,需通過合格聲學實驗室隔音測試,並搭配至少8mm以上玻璃,才能達到良好隔音效果。 如您居住環境為車水馬龍的鬧區路段,隔音窗產品會是您首要的選擇。 如您房屋環境不會吵雜且座位為非迎風面,則氣密窗產品會是您首要的選擇。

如何選購產品

建議消費者參考以下內容,進行產品品質確認:
1.於產品添購前,先確認該品牌是否提供施工廠商推薦。


2.了解品牌狀況,是否為業界、建商廣泛使用品牌。


3.確認品牌是否有產品品質與生產流程驗證證明,如:ISO 9001、正字標記、綠建材標章等相關認證。


4.是否有提供產品保固、良好售後服務,當產品過保仍可協助修繕服務與建議。


5. 針對隔音、氣密性、水密性、抗風壓性等相關重要產品品質,應可由第三方公正單位提出相關性能檢測報告。

安裝施工

1.窗體外觀檢查:
請注意新的窗框體是否有刮痕、破損。

2.施工前進行水平、垂直測量窗框周圍:
因窗體與牆壁間歪斜會產生縫隙,除了影響美觀之外,會導致窗戶滑動開關不順暢,甚至會影響氣密及隔音的效果。

3.增加固定片:
固定片主要是用來增加窗體安裝時的穩固性,不同窗體大小需要的固定片數量也會不同,大多是30-50公分需要一片固定片。

4.防水施工塞水路及嵌縫作業:
為了避免日後漏水並且增加防潮效果,在窗戶與牆面之間應使用填縫劑將空隙填實,阻絕雨水進入。濕式施工法中,當牆面與窗框之間有大面積縫隙,應透過水泥砂漿進行嵌縫空隙填補。

5.窗扇與軌道滑動確認:
裝上窗扇後,務必確認窗扇是否有吻合卡入軌道,滑動時是否是平滑感,或是會感覺到卡頓感,務必請師傅協助修正。

6.縫隙填補:
氣密窗安裝過程中或安裝後產生之小空隙,可使用矽利康進行填補,可確保氣密窗施工之氣密度修補。